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沧州

农民工劳务市场拟8月投用

无偿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训、法律维权、困难救助等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沧州市将在运河区建设农民工劳务市场,为农民工无偿提供用工信息、技能培训、法律维权、困难救助等服务。据悉,农民工劳务市场预计今年8月投用。

规划建设的农民工劳务市场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可容纳300名农民工同时入场,分为管理服务区、业务洽谈区、车辆存放充电区三大区域。管理服务区包括业务大厅、档案室、矛盾调解室,设有信息登录、用工、法律援助等窗口。业务大厅设立LED屏对个人及单位用工信息滚动播放;对现场达成用工协议的双方进行登记,便于跟踪服务;对不能到场的用工个人或单位进行预约登记,以便及时对接服务。同时,为困难农民工提供生活援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等日常帮扶救助服务。业务洽谈区主要是为农民工、用工个人和用工单位提供业务洽谈的场所;车辆存放充电区主要是为农民工提供车辆存放地点,并提供充电设施。

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工劳务市场建成后,将对每一个服务项目流程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农民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2018-05-16 1 1 河北日报 c68882.html 1 农民工劳务市场拟8月投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