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启动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省食药监局印发《河北省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5月15日至6月15日,在全省开展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行动。按照集中抽样检验、集中消费提示、集中排查隐患的原则,坚决整治经营环境不达标、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经营单位。

整治行动重点抽取烤羊肉串、烤鸡翅、烤鱼等烧烤食品,抽检监测结果及时录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或问题样品,依法依规进行核查处置。针对经营烧烤食品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排查其是否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餐饮小摊点登记(备案)证;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和食品添加剂等感官性状、产品标签、说明书及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措施和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有无使用不合格的一次性餐具行为;畜禽肉类是否经过检疫,有无购进和使用来源不明的食用油、畜禽产品、辣椒制品等行为。

2018-05-17 1 1 河北日报 c69060.html 1 烧烤餐饮食品专项抽检整治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