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保定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保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对借助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等名义骗钱敛财的非法社会组织重点打击整治,该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

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重点还包括在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假借国家机关下属机构名义、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非法社会组织;涉及资金量大、参与人数多的非法社会组织;其他可能危害国家安全或危及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非法社会组织等。

对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非法社会组织,民政部门将坚决取缔;对给予非法社会组织支持或提供方便的已登记社会组织,视情节依法予以警告、限期停止活动、责令撤换直接负责人、撤销登记等行政处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惩处,对触犯刑律的追究刑事责任,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从严从重处理。

2018-05-23 1 1 河北日报 c70174.html 1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