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1至4月就业工作稳中向好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39万人

1至4月,失业人员再就业9.2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7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38.42%、37.6%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从省人社厅近日召开的全省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了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文件,深入推进“双创双服”,就业工作稳中向好,前4个月就业任务超额完成。1至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3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9.22万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3.76万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43.16%、38.42%、37.6%。

今年,我省将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36.8万人,我省将重点实施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就业服务要向校园延伸,档案接转要快捷高效,跟踪服务要分类施策。全力抓好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更加注重精准帮扶、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兜牢底线。对去产能职工,要及时掌握解除或协议解除劳动关系分流职工的就业创业愿望,实施“一对一”精准就业援助和创业帮扶。对登记失业的分流人员,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对“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予以兜底安置,确保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我省还将运用各种手段和措施,统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其他群体的就业服务和就业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

2018-05-28 1至4月就业工作稳中向好 1 1 河北日报 c71198.html 1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5.39万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