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我省首例七人合议庭公益诉讼案开庭

本报讯(记者高珊)日前,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提起的刘某某涉嫌销售假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石家庄市桥西区法院根据人民陪审员法有关规定,组成了七人合议庭审理此案。据了解,此案为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我省法院首次组成七人大合议庭审理公益诉讼。

据介绍,2011年以来,被告人刘某某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友谊南大街某保健品市场内,向不特定的多数消费者批发、零售各类男性保健药品,累计获利5万余元。后公安机关在被告人刘某某租用的库房内查获大量男性保健药品,共计1000余盒。经鉴定,上述药品按假药论处。

石家庄市桥西区检察院认为,因其在未取得相关许可的情况销售男性保健药品,造成了药品消费安全风险,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损害了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权益,对市场诚信经营秩序产生破坏,除依法追究刘某某刑事责任外,还应追究其民事责任,请求依法判决刘某某在省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采取有效措施收回已销售的假药并予以销毁。

此案庭审历时近两个小时。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被告人当庭认罪,表示愿意在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公众道歉,并采取有效措施收回已销售的假药并予以销毁。该案将择期宣判。

2018-05-28 1 1 河北日报 c71242.html 1 我省首例七人合议庭公益诉讼案开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