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7版:金融周刊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

金融科技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赵侠 记者刘立)近两年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整合“行业解决方案+银行账户体系与支付体系”,逐步形成“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助力省内多个行业完成信息化向智慧化的转变。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省内多家医院上线“智慧医疗”公众号。患者或其家属可通过手机端预约、挂号、查询报告,优化了医院的就诊流程,逐步解决医院诊疗过程中存在的“三长一短”问题。兴业银行“智慧医疗”方案得到了多家医院认同,成为银、医合作智慧化建设的典范。

在出行方面,今年3月,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爱泊车科技公司合作上线了“爱泊车”APP,车主通过APP实现一键导航、寻找车位、线上支付。为车主解决了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为泊车行业节约了人力、财力。兴业银行也成为我省首家“智慧泊车”线上方案解决银行。省会泊车行业有望逐步实现“无人值守”“无感支付”。

该行还助力司法部门上线了“智慧法院”案款管理系统,为当事人提供多渠道的缴费路径。“智慧法院”也为法院的执行案款提供了统一管理、分设账户、自动入账的“一案一账户”全流程管理模式,助力法院实现“阳光执行”。兴业银行结合法院业务特征开发的账户体系,得到了省内法院系统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为省内多家水、电、暖气、燃气、物业公司上线“智慧缴费”系统,广大居民可以足不出户缴纳各项生活费用,延伸了各种生活场景及金融服务。为酒店、景区、商场、超市等行业上线了“智慧生活”,消费者来到酒店后,通过自助机具刷脸、选房、发卡,实现自助入住、自助退房、电子发票等服务,消费者出游可通过移动端远程预约购票进入景区,商场超市也会根据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画像,推送适销的商品。

2018-05-29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 1 1 河北日报 c71486.html 1 金融科技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