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兴隆2000名贫困户成临时护林员

本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如冰)“巡山护林一年9个月,能挣3000元工资,还不耽误地里的活儿。”今年64岁的谢秀,是兴隆县大水泉乡宝地村贫困户,今年被聘为临时护林员后,一家人的生活宽松了不少。

近年来,兴隆严格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建设,森林覆盖率达71.2%。与此同时,随着森林旅游的迅速发展,进入林区的人员不断增加,护林工作压力成倍增长,现有的护林员已满足不了当前的护林工作需要。今年,兴隆县在生态就业扶贫政策中,用足用好生态补偿,从贫困户中聘用了2000名临时护林员,不仅充实了森林看护队伍力量,还使无法外出、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口获得了就业机会。

为了提高临时护林员的工作能力,各乡镇对聘用的临时护林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就森林防扑火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使临时护林员具备了一定的森林防扑火能力。同时,县林业局还为护林员统一配备了护林马甲和袖标,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目前,兴隆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临时护林员已经全部上岗。

2018-05-30 1 1 河北日报 c71702.html 1 兴隆2000名贫困户成临时护林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