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衡水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2018高考在即,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餐饮食品安全各项准备和检查工作,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该市结合辖区考点设置情况,全面检查了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约谈高考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督促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指导监督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持证经营、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贮存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加大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巡查,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该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防范食物中毒常识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强化考生用餐的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指导学校开展考前饮食安全知识培训。高考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并完善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督促各考点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将按要求第一时间处置,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2018-06-05 1 1 河北日报 c72590.html 1 衡水全力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