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邯郸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系列活动

76名即将刑释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卡

本报讯(记者高珊)5月30日,邯郸监狱举办了以“心怀感恩,起航新生”为主题的“监狱开放日”活动。在活动现场,组织了就业推介、法律援助和亲情帮教等活动。

在就业推介活动中,邯郸市劳动就业部门宣讲了当前就业形势和政府就业扶持政策,并现场解答有关就业问题的咨询。随后,16家招聘企业和即将刑释人员进行就业意向洽谈,76名即将刑释人员与招聘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卡,超过了参加人员的80%。

近年来,邯郸监狱加强职业技术培训工作成效明显。邯郸市永年区人小弓,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小弓在狱内认真学习服装缝纫技能,取得了资格证书。2017年刑满释放后,他在永年区自主创业,招聘了十几名工人,开办了一家小型服装加工厂,运用从监狱学到的技术成功谋生就业。

据了解,邯郸监狱还将建立专业技能培训学校,设立分类专题培训班、匠人工坊等常态化培训机制,培养电脑操作、手工艺制作、厨师、面点师等,为即将刑释人员出狱后谋生就业、自食其力奠定基础。

2018-06-05 邯郸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系列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72597.html 1 76名即将刑释人员签订就业意向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