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铁路系统

强化热巡保畅通

本报讯(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楚晓)每到钢轨接头处都要检查轨缝和螺栓,还不时趴在钢轨上远看前方是否平整有碎弯,每小时测量并记录一次钢轨温度……6月5日13时45分许,石家庄工务段普速北养护工区的3名穿着黄色反光半袖衫的职工,冒着37℃的高温,在进行铁路线路的巡热工作。

据介绍,高温天气有可能引发钢轨变化,一旦发生变化未及时处理,轻则绝缘轨缝顶死、连接零件破损,重则钢轨热胀变形,极易引起列车出轨。因此气温一旦超过35℃,工务段就会安排人员对管内铁路线路进行巡热,每日巡视时段为10时至16时。

6月5日18时,石家庄工务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统计显示,该段6月5日、6日两天安排巡热小组67个、165人次。

2018-06-06 铁路系统 1 1 河北日报 c72827.html 1 强化热巡保畅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