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焦彦龙在围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实

本报讯(记者尉迟国利)6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在围场调研精准脱贫工作。他深入贫困村,慰问驻村干部,实地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同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共同研究扶贫脱贫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座谈会。

焦彦龙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地落实。要以稳定增收为根本发展脱贫产业,遵循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和农民意愿,通过旅游带动相关产业发展,通过组织科研单位送技术下乡扶持一批富民产业,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农民致富,培育一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发展农业合作社带动农民脱贫。

焦彦龙强调,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苦干实干的劲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形成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

2018-06-06 焦彦龙在围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72833.html 1 树牢“四个意识” 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