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省启动

我省组织讲师团赴百余所高校巡讲

本报讯(记者马利)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要求,6月5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河北省启动仪式暨首讲授课在河北大学举行。我省首届教学名师、河北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宫敬才教授以《从〈共产党宣言〉的世界历史理论到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题授课,来自我省10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同上一堂课。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在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中,我省将组织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思想政治工作专家等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60余人,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根据教育部要求,针对不同的学习对象,设计教师版和学生版两个版本的课程,近期将在全省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网络直播。

“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成,我们创新了活动形式、丰富了学习载体。”该负责人介绍,为配合开展好巡回授课活动,6月10日起,省教育厅将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河北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线答题活动,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018-06-06 我省组织讲师团赴百余所高校巡讲 1 1 河北日报 c72848.html 1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省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