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用好“指挥棒” 校准“风向标”

(上接第一版)“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结果严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甚至产生“劣币驱逐良币”的后果。有的地方考核标准空泛抽象,难以准确衡量干部的实际表现,考核结果让干部无从参照、无所遵循。

让担当有为者有位,敢于担当作为就会蔚然成风;让消极无为者失位,就能形成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慑效应。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的导向鲜明有力,对考核评价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要求明确具体。落实好《意见》要求,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让不干事、不想干事、干不成事的人失去市场,让想干事、能干事、善成事的干部拥有舞台,就能更好激活考核的正向效应,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驱动力”,引导干部愿作为、多作为、善作为。

用好“指挥棒”,校准“风向标”,营造“尚实干、勇作为、敢担当”的良好氛围,一批又一批好干部必将脱颖而出,更好用新担当新作为奉献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2018-06-07 1 1 河北日报 c73079.html 1 用好“指挥棒” 校准“风向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