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海上花”绽放河北博物院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6月8日,由河北博物院与浙江自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海上花——浙江自然博物馆馆藏珊瑚展”,在河北博物院展出。6月7日,记者走进正在布展的展厅,提前目睹了这些千姿百态、绚丽奇幻的海底珍宝。

如鹿角一般的壮实鹿角珊瑚,像菜花一样的沙珊瑚,似蜂巢模样的秘密角蜂巢珊瑚……展厅以蓝色为主调,配合特效灯光来营造海洋氛围,尽管还未布置结束,但记者还是被这些来自海底的奇特珊瑚所震撼。特别是展厅中那株红珊瑚,在灯光下光彩流动,令人目眩。尽管珊瑚之名众所周知,但大多数人对珊瑚了解甚少。珊瑚礁构筑起的海底“热带雨林”,是地球上最古老、最多姿多彩,也是最珍贵、物种最丰富的生态系统之一,约有1/4的海洋生物生活在这里;珊瑚和珊瑚礁在减轻温室效应、稳固海岸、维护海洋生态平衡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珊瑚具有药用价值……近年来,因过度捕捞、非法采挖及海洋开发,珊瑚资源遭受了严重的破坏。河北博物院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个展览,不仅可以观赏珍贵的馆藏珊瑚标本,还可以通过活体珊瑚展示和可触摸珊瑚标本,让观众了解更多的海洋信息,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珊瑚及珊瑚礁的保护。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2018-06-08 1 1 河北日报 c73317.html 1 “海上花”绽放河北博物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