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深化环境监测改革 提高监测数据质量

我省将建立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惩治机制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省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河北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实施方案对今后3年我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作出部署。提出今年构建全省生态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大气监控指挥系统投入使用,建立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防范和惩治机制。到2020年,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体系全面建成,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

“监测数据是环境监测的生命线,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省环保厅副厅长赵军表示,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对于精准判断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境保护政策,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推动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至关重要。

实施方案提出,执行全国统一的监测标准规范,省环保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建设覆盖全省的大气、水(含海洋)、土壤、辐射、生态的省级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和污染源排放监控网络。按照生态环境部制定的统一环境监测标准规范开展监测,(下转第四版)

2018-06-12 深化环境监测改革 提高监测数据质量 1 1 河北日报 c74300.html 1 我省将建立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惩治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