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加强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

本报讯(记者米彦泽)日前,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施工企业要认真分析查找本地区、本单位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全面、细致、深入地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特别是要突出对施工现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

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做好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认真部署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工作,分管领导要重点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实到具体人员,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和防灾保护工作。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职工在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最大限度减少职工因高温中暑造成的职业危害。强化用人单位防暑降温第一责任人意识,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督促用人单位制定和落实夏季作业场所防暑降温的各项措施,保障作业人员身心健康。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防灾保护工作,遇强风、暴雨等极端天气时,要及时停止施工作业。

加强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和应急值守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要强化暑期汛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制定和完善暑期汛期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救援物资设备装备的储备,适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提高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掌握灾害天气信息,做好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遇有灾情或险情,要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处置,并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

2018-06-12 我省加强暑期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74310.html 1 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加班加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