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秦皇岛

第十三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暨乡村旅游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宋柏松)“古韵雄关美,山海樱桃红。”6月8日,第十三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暨乡村旅游节开幕。

此次节会共计15天。大樱桃节期间,将举行“宣传推介”“科技文化下乡”和“物流市场建设”三大板块的主题活动,以进一步扩大山海关大樱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乡村旅游业繁荣,不断促进农民增收。

山海关依山临海,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为大樱桃生长提供了极为适宜的环境。目前,山海关区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大樱桃产区,栽种面积达3万亩,已达到盛果期面积2.5万亩,栽种品种达30多个,栽植范围遍及3个镇53个行政村,涉及1.1万余农户,年产量超过2万吨,产值2亿元以上。山海关区曾先后被授予“中国樱桃之乡”“中国大樱桃优质产区”等称号,被确定为中国优质大樱桃基地重点县区;山海关大樱桃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

2018-06-12 1 1 河北日报 c74361.html 1 第十三届山海关大樱桃节暨乡村旅游节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