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启动实施“河北质量”区域品牌创建行动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从6月12日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质量提升推进会议上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省政府《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我省启动实施“河北质量”区域品牌创建行动,力争通过3年努力,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享誉全国的“河北质量”高端品牌。

制定行动方案。相关部门在6月底前制定全省区域品牌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创建标准、评定办法、保障措施和责任分工。全省首批30个创建重点县要根据各自优势特色产业,细化方案,强力推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构建标准体系。全面梳理我省现有标准,研究制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覆盖产品生产全链条的系列标准族,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河北地方标准或团体标准体系,为区域品牌创建提供遵循。

创新认证模式。按照“企业自主申报+第三方认证+政府监管”模式,支持企业自愿申报,引入第三方认证评价机制,以联盟认证形式进行“河北质量”高端品质认证,培育和打造“河北质量”品牌。

加强监管服务。加大“河北质量”品牌支持和保护力度,打造质量标杆,并依法打击品牌认证侵权违法行为,提升河北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2018-06-13 1 1 河北日报 c74556.html 1 我省启动实施“河北质量”区域品牌创建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