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线上活动受欢迎

3天10万余省内高校学子参与“同答一张卷”活动

本报讯(记者马利)由省教育厅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全省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线答题活动,自6月10日正式启动以来,“边学边答”的移动端学习形式受到各高校师生欢迎。截至6月12日,活动开展仅3天,我省已有超过10万名大学生“同答一张卷”。

本次答题活动选题内容主要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等。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在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基础上,面对95后、00后的“新生代”,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本次活动是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机制的有效探索,通过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促进师生学以致用。

活动开展后,包括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燕山大学等在内的我省各高校师生积极行动,广泛参与。许多高校结合本校实际,细化组织发动形式,将活动引向深入: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将答题活动与思政课教学充分结合,实现师生全覆盖;唐山师范学院组织教师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率先答题;张家口学院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明确了评价考核办法。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答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唐山师范学院教师王微表示,以答促学受益匪浅,要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发挥好学生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作用。河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蔡金莹表示,通过在线答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的决心。

据悉,在线答题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

2018-06-13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线上活动受欢迎 1 1 河北日报 c74567.html 1 3天10万余省内高校学子参与“同答一张卷”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