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中央纪委曝光八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朱基钗)日前,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8起典型问题是: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武晋斌违规接受公款宴请问题。河南省气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强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新吉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宪峰违规组织公款吃喝问题。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商务局原党组成员、区粮食局原副局长戴伟忠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问题。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办事处原主任易干军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湖南省株洲市城发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廖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四川省遂宁市大英县河边镇波思村党支部书记王清胜借操办其子婚宴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营业部原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张莉军组织公款出国旅游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上述8起问题中,有的变换手法,把餐桌摆到内部食堂当幌子,掩盖公款吃喝的事实;有的坦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礼金和旅游安排,既违反了廉洁纪律,又破坏了“亲”“清”的政商关系;有的借喜庆事宜收金敛财,甚至向贫困户、低保户伸手,陈规陋俗屡禁不改;有的组织公款出国旅游,慷公家之慨;有的单位一把手带头违纪,带坏了单位风气。这些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再次强调,端午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精准发力,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决不手软、姑息,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18-06-13 1 1 河北日报 c74579.html 1 中央纪委曝光八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