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保定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启动

本报讯(刘继伟、李季桐)近日,保定市启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符合2018年援企稳岗的企业主体实现全覆盖。

自2014年起,保定已实施两轮稳岗补贴政策,共为532户企业落实稳岗补贴1.8亿元,稳定岗位13.7万个,在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职工权益、维护就业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护航行动”将重点支持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企业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其经营活动须符合全省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政策且无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已连续缴费1年(含)以上且无欠缴,上年度裁员率不超过4.5%的。

此次补贴标准为2018年该市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补贴人数以企业上年末参加失业保险人数50%计算,补贴期限为6个月。补贴资金主要用于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提供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2018-06-13 1 1 河北日报 c74616.html 1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