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沧州

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发布

已有4家旅行社登上“红榜”,8家旅行社进入“黑榜”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今年以来,着眼于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沧州市通过沧州旅游政务网、公示栏等多种平台发布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截至目前,已有4家旅行社登上“红榜”,8家旅行社进入“黑榜”。

“红黑榜”即诚信旅游“红榜”和“黑榜”的简称,原则上每半年发布一次,也可根据特殊情况或上级要求随时发布。市级以上行政管理部门监督检查或考核结果定性为优秀的涉旅企业、个人,或是在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排名靠前并经市级以上旅游部门认定的涉旅企业、个人,或经过市级以上旅游部门认定的旅游行业组织竞赛、评选或创建活动中获奖的涉旅企业、集体、个人,荣登“红榜”。进入“黑榜”,则意味着存在服务质量的有效旅游投诉次数超过4次,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健全,在执法检查中拒不配合甚至暴力阻碍执法等10类问题。

2018-06-13 已有4家旅行社登上“红榜”,8家旅行社进入“黑榜” 1 1 河北日报 c74624.html 1 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发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