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加拿大首次在中国设立“白求恩纪念牌匾”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 通讯员张彬楠)为纪念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援华抗战80周年,6月13日下午,中国·加拿大“白求恩纪念牌匾”交接仪式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行。据悉,这是加拿大首次在中国设立“白求恩纪念牌匾”。

据介绍,在加拿大,有历史遗迹的地方都有纪念牌匾。为纪念白求恩,2017年12月,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准备在白求恩亲手创建并战斗过的医院,设立纪念牌匾,并制作了长约一米、高约半米的纪念牌匾。牌匾上用中、英、法三种文字,简要记述了白求恩的生平事迹。

和平医院始建于1937年11月7日,时称晋察冀军区后方医院。1938年6月,白求恩放弃优越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援华抗战,并选择到晋察冀军区后方医院工作,将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引入进来,并将医院建设成为闻名中外的“国际和平医院”。1939年11月12日,白求恩因救治伤员时受伤的左手指感染引发败血症,救治无效在唐县黄石口村逝世。1940年1月,为纪念白求恩,医院更名为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

2018-06-14 1 1 河北日报 c74738.html 1 加拿大首次在中国设立“白求恩纪念牌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