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边发吉在沧州调研时指出

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各项工作

本报讯(宋伟华)6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率调研组赴沧州,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边发吉一行考察了孟村八极拳、沧县木板大鼓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有关工作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沧州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边发吉指出,沧州不仅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和杂技之乡,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大市,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对做好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要在保持每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核心内容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现代光影和数字技术,创新表现形式,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产品的审美需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要坚持开门、开放传习导向,不断扩大后备传承群体。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认定、传承人命名等工作,为精准保护和合理利用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推进文化馆、传习所、体验馆等宣传展示平台的建设,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传承人传习活动的补助标准,为更好地保护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注入强劲活力。

2018-06-14 边发吉在沧州调研时指出 1 1 河北日报 c74741.html 1 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各项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