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土耳其跨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据新华社特稿(刘曦)土耳其军方12日说,军队战机连夜在伊拉克北部摧毁12处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目标。

土耳其国防部长努雷丁·贾尼克利说,打击库尔德工人党的行动获得伊朗和伊拉克方面支持。这一说法遭伊拉克政府否认。

按土耳其军方的说法,土军连夜空袭三地,包括伊拉克北部甘迪勒山和哈库尔克地区,摧毁库尔德工人党的掩蔽处和弹药库。

甘迪勒山区位于靠近伊土边界的伊拉克埃尔比勒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势力在当地影响较大。土方认定这一反政府武装的高级成员盘踞在那里。

按照土耳其军方的说法,本月1日至8日,34名库尔德武装人员在伊拉克北部遭土军击毙、致伤或抓捕。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1日说,土方将在甘迪勒山区“榨干恐怖沼泽”。

伊拉克方面称,不会接受土军在甘迪勒山区和其他库尔德工人党据点行动。

2018-06-14 1 1 河北日报 c74754.html 1 土耳其跨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