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知与行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评介

□孙 杰

冯学工教授的著作《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已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紧扣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个主题,着重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中国革命历史、从中国革命历史中学习什么、应该如何学习中国革命历史等基本问题。

该书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选题新颖别致。作者遵循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治史原则,从中国革命历史中选取实践发展、理论创新、经验总结、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形成弘扬等方面的内容,形成了主线清晰、史论结合、论从史出的14个专题,回应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意义、现实作用等人们关切的问题。二是现实针对性强。该书依据准确史实和科学理论正本清源、解疑释惑,将真实的历史呈现在读者面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进行了有力回击。三是文字语言生动质朴。该书用清新自然的语言,将中国革命历史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述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历程,使读者能够在轻松阅读中汲取营养、增添正能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2018-06-15 □孙 杰 1 1 河北日报 c74956.html 1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评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