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传承大运河生态文明 建设大运河生态文化带

沧州:36万余亩绿色林带扮靓大运河

本报讯(记者张近情、戴绍志、王雅楠)立足打造生态沧州、绿色沧州,沧州市以传承大运河生态文明、建设大运河生态文化带为目标,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着眼点,全力推进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着力构建“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绿块相嵌”的大运河绿色长廊,把运河沿线打造成生态带、经济带、文化带。去冬今春,他们在大运河沿线完成造林36.07万亩,完成规划任务的107%。其中,今春完成造林24.46万亩。

京杭大运河是沧州市的母亲河,是享誉中外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运河沧州段自南向北流经吴桥、东光、南皮、泊头、沧州市区、沧县、青县,市域里程215公里。去年以来,根据沿线林业现有基础和特色资源,沧州市在大运河(不含中心城区段)河道两侧各建设宽度不低于1000米,在只有一侧堤岸(运河西岸属于衡水市管辖)的东光、吴桥段建设了单侧宽度为3000-5000米的大绿廊。其间布局了森林公园、家庭林场、桑果采摘园、林果观光区、林业体验园、绿色生态休闲区、运河生态公园等。

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沧州市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在规划制定、市场环境优化、整体形象推介、政策性和导向性投入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和激励扶持。以绿化公司、工商企业、造林大户为市场主体,广纳社会资本,增加绿化投入。实行招投标,选择有资质、有实力的造林主体参与工程建设。(下转第三版)

2018-06-20 传承大运河生态文明 建设大运河生态文化带 1 1 河北日报 c75612.html 1 沧州:36万余亩绿色林带扮靓大运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