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9秒97!

谢震业刷新百米全国纪录

6月19日,谢震业在计时牌前合影。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 法国田径协会官网消息,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19日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9秒97,从而将9秒99的原全国纪录提高了百分之二秒。

蒙特勒伊精英赛是法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田径系列赛中的一站。谢震业当天在顺风0.9米/秒的情况下跑出9秒97,获得本站赛事男子100米冠军。

谢震业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去年全运会上跑出的10秒04的夺冠成绩。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名将苏炳添在2015年钻石联赛尤金站创造的9秒99。

谢震业打破全国纪录也引起法国媒体关注,《队报》就以“谢震业创造中国新的100米纪录”为题,对谢震业在蒙特勒伊精英赛上的表现进行了报道。

2018-06-21 9秒97! 1 1 河北日报 c75742.html 1 谢震业刷新百米全国纪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