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党风廉政

全过程严管严控 常态化监督检查

廊坊纪检监察机关联手京津服务新机场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孟凡成 记者孟宪峰)日前,廊坊市纪委监委协同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武清区两地纪检监察机关,以北京新机场保障与临空经济区建设、“五纵两横一联络线”建设为监督重点,对新机场工程建设开展首次联合监督检查。这是三地落实京津冀协同推进监督工作机制的又一具体实践。

新机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廊坊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服务新机场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任务,全过程严管严控,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推进。为加强对新机场建设工程的贴身监督,该市前移监督关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由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对市机场办实施综合派驻监督。他们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综合监督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试行)》等,对机场办、建设、发改、公安、交通等24个参与项目建设的职能部门提出“六严要求”,设置举报箱,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发放纪检监察联系卡,同时加强工程一线监督,制定廉政风险责任清单、风险点排查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明确项目建设监管责任主体。

据介绍,为履行好服务新机场工程建设的监督职责,廊坊市纪委监委与大兴、武清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建立了联席沟通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实地联合监督检查、问题线索集中移送、审查调查协作情况通报。此外,三地还将共享共用警示教育资源,加强联合培训、协作调研和专项工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形成京津冀一体化监督合力作出探索、贡献力量。

2018-06-22 全过程严管严控 常态化监督检查 1 1 河北日报 c76066.html 1 廊坊纪检监察机关联手京津服务新机场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