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最大限度挤压涉毒犯罪空间

我省加强涉毒要素“大管控”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6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以来,我省管住重点人、盯住重点物,以“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零发生、制毒制爆化学品零流失”为目标,深入整治毒品问题严重地区,组织开展重点易制毒化学品专项督查,查处违法案件302起,切实强化重点防控、消除涉毒隐患,加强涉毒要素“大管控”,最大限度地挤压涉毒犯罪空间。

据了解,2017年以来,为推动禁毒工作落实,我省先后制定《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评实施办法》《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工作考评办法》等,进一步明确禁毒主体责任,完善禁毒工作责任制,形成了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的整体格局和强大合力。对涉毒违法犯罪,我省坚持零容忍态度、零差别打击,开展“4·14”打击制毒犯罪、“5·14”堵源截流、互联网涉毒整治及“禁毒2018两打两控”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其中,唐山市公安机关破获了涉及多国走私可卡因案件,缴获可卡因94公斤,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个案缴毒量之最;衡水市公安机关侦破了一起部级目标制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经初查,涉嫌制造制毒物品10余吨;保定市公安机关破获了部级目标贩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缴获冰毒57公斤、枪支3支,查获毒资60余万元;廊坊市公安机关破获了省督目标案件,缴获冰毒21公斤。

在禁种铲毒方面,坚持踏查全覆盖、禁种全过程,省委、省政府与全省各市主要领导签订《禁种铲毒工作责任状》。省综治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追究机制的有关规定》,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列入“社会综治一票否决”;省禁毒办出台《全省禁种铲毒挂牌整治县验收达标评估办法》,派出多个督导组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把全省禁种铲毒战役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同时,建立“干部+群众、问责+奖励、脚板+科技、禁种+帮扶”的“四加”长效机制和禁种体系,形成了禁种铲毒全民全警参与、保障责任落地、踏查全面覆盖、根除毒患源头的生动局面。2015至2017年,我省接连打赢了禁种铲毒翻身仗、禁种铲毒歼灭仗和禁种铲毒保卫仗三场硬仗。

2018-06-26 最大限度挤压涉毒犯罪空间 1 1 河北日报 c76705.html 1 我省加强涉毒要素“大管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