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唐山市整治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

近日,唐山市食药监局联合唐山市卫生计生委,集中部署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整治行动。经先期调研,发现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主要包括三种形式:病人及家属通过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订餐;病人及家属通过医院附近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小餐饮居多)派发的广告传单订餐;个别人员直接进入病房,向病人及家属销售已做好的饭菜,论份销售。三种情形可能存在无证生产加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等食品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中,监管部门要求各医院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病房售餐乱象进行自查、整治,采取必要措施进行防控。同时加强医院食堂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食品加工操作过程管理,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优质安全的用餐服务。

(田爱华)

2018-06-26 1 1 河北日报 c76742.html 1 唐山市整治医院病房第三方售餐乱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