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观点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

践行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理念

6月20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与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石家庄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组织的100名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一起,共同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引路、社会共治”特殊党日、特别党课活动。

活动中,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药综合执法支队推出6名综合执法工作先进典型,并分别给予“执法办案福尔摩斯探长”“名声在外的食品安全专家”等荣誉,以激励其工作积极性,引导其他执法人员学习借鉴。

当前,我国正在深入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药综合执法支队提出,机构改革期间,要坚持“政治建队、党建强队、业绩兴队、从严治队”原则,紧扣“稽查办案、形成震慑、建立机制、宣誓胜利”安排,立足本职岗位,思想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落实“双创双服”活动部署要求,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关切,形成执法震慑。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药综合执法支队提出,要通过食药执法人员与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联手共治,践行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理念,走出一条有石家庄特色、具有借鉴意义的切实提升食药行政执法水平的新路。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要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认真履行职责,对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监督,要直言不讳地指出监管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该市食药监管执法上台阶。(马彦铭)

2018-06-26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 1 1 河北日报 c76745.html 1 践行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理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