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点线面三结合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我省80%以上“两新组织”有了党组织

本报讯(记者吴韬)近日,走进位于迁西县的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块标语牌——“党指引方向,党给我力量”。总资产3.8亿元,拥有20项自主研发的国家专利技术,效益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这家8人起家的小厂如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机电再制造技术服务企业。

作为民企,瑞兆的发展秘诀何在?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以“党建强”促“发展强”。自200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始终坚持“立足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坚持系统思维,牢牢把握党支部这个基本“点”强基固本,着力培养一批像瑞兆这样的省、市级党建示范点,并向10499家未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目前全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7.82%,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81.24%。

(下转第四版)

2018-06-27 点线面三结合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1 1 河北日报 c76940.html 1 我省80%以上“两新组织”有了党组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