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石市成功完成院前急救史上首例空中救援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 通讯员宋涛、杨娇娇)6月26日,栾城区人民医院对京昆高速井陉段高速上一名患者,成功进行了空中救援,并将患者送入栾城区人民医院。目前,患者已病情平稳。据悉,这是石家庄院前急救史上实施的首次空中救援。

6月26日13时15分,栾城区人民医院急救站接到求救电话,称京昆高速井陉段一名患者在行车途中突发心悸、剧烈腹痛,因高速拥堵急救车辆无法迅速赶往现场,急需空中医疗救援。栾城区人民医院急救站接到飞行救援指令后,立刻安排院前急救医务人员檀利娜、毕洪涛出诊,二人携带急救药品乘坐救护车赶往栾城机场,并于14时15分乘机出发救援,14时41分直升机抵达救援现场。经查患者持续性腹痛伴全身大汗,疼痛难忍,为查明腹痛原因,需即刻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救治。毕洪涛与驾驶员一起将患者平稳固定在救援机舱内,14时45分乘机送往栾城区人民医院,飞机上给予相关急救药品缓解不适。15时20分,患者被顺利护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现该患者病情平稳。

2018-07-02 1 1 河北日报 c77797.html 1 石市成功完成院前急救史上首例空中救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