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定州法院精准执行清理积案2088件

本报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李向阳)自3月5日启动精准执行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定州市人民法院积极对“抽屉案”“体外循环案”等积案进行清理,造册建档。全院干警逐案入户,听取当事人诉求,一案一策,确保精准执行。截至目前,共建档立卡积案4265件,已执行终结案件2088件。

定州法院抽调32名干警组成积案清查小组,利用50多天时间,对未按规定录入系统的4265件历年旧案进行全面清理和登记,并详细记录了每件案件所采取过的执行措施和时间。在此基础上,全院151名干警分组携卷进村入户,听取每个当事人的诉求,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住房、健康等履行能力,根据实际情况一案一策精准执行:有和解意愿的促成和解,有能力而不履行的查找其财产直接划扣,恶意不履行的坚决予以打击惩戒,双方都有困难的提供司法救助,确无能力的依法终结。

建立联络员网络,有效破解执行难。个别积案由于时隔久远,当事人的联系方式、居住地址发生了变化,寻找非常困难。定州市委、市政府向各乡镇下发通知,要求配合法院干警进村入户调查情况。法院干警入村后,采集了全市512个村、1024名村(街、社区)干部的电话号码,确定他们为联络员,负责案件执行的协调接洽、反馈情况、依法见证、提出建议等事项,形成覆盖全市所有村(街、社区)的联络员网络,案件执行找人难、取证难、协助配合难的状况得到有效解决。

2018-07-03 1 1 河北日报 c77966.html 1 定州法院精准执行清理积案2088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