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

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访问我省

本报讯(记者郭东、陈宝云)6月30日至7月1日、7月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分别到我省承德市塞罕坝林场和雄安新区访问。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李谦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承德考察期间,索尔海姆一行先后到塞罕坝林场展览馆、四道沟营林区、亮兵台,深入了解几代塞罕坝人将荒漠变林海的奋斗史,与林场职工现场交流石质阳坡攻坚造林经营和做法。索尔海姆表示,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地球卫士奖”实至名归,塞罕坝故事令人敬佩,在防沙治沙、造林绿化等方面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值得很多国家和地区推广学习。

在雄安新区,索尔海姆一行考察了“千年秀林”9号地块植树造林点,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了解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对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水域治理等情况进行考察。

陈刚会见了索尔海姆一行,介绍了雄安新区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创新生态环境管理体制等方面情况。索尔海姆高度赞赏雄安新区在追求高质量发展和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设未来城市的积极探索。联合国环境署将发挥好桥梁作用,向世界其他城市推广介绍雄安新区,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

2018-07-05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 1 1 河北日报 c78378.html 1 埃里克·索尔海姆一行访问我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