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市教育局就“幼升小”户口政策进行说明

杜绝各区各校自设“门槛”刁难学生家长

本报讯(记者马利)7月5日,石家庄市教育局针对“幼升小”户口随父母政策执行情况发布相关说明:“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从未规定适龄儿童、少年户口必须随父母双方才能正常入学。”同时承诺,所有具有石家庄市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以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将正常入学。

说明中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石家庄适龄儿童、少年户口、住址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相一致的,优先满足划片就近入学。对于不符合这项要求的,均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孩子家庭实际情况和各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安排到片内学校或相对就近的学校入学。

说明中明确,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主体是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各县(市、区)在具体组织实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中,会根据不同区域生源人数和教育资源情况,制定具体的招生办法。主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在优先安排户口随父母双方的适龄儿童、少年划片就近入学后,仍有空余学位的,最大限度安排户口随父母一方的适龄儿童、少年在片内学校就读。今年小学一年级入学人数预计较去年增加约1.5万名,主城区教育资源紧张,少数热点学校片区生源较多、学位有限,在优先满足户口随父母双方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后,没有充足的学位可以满足户口随父母一方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说明指出,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坚决杜绝各区、各学校自设“门槛”刁难学生家长的现象;通过加大城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力度,加快完善新建居民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移交机制,扩充教育资源,满足日益增长的就学需求;通过进一步深入推进“学区管理制”改革和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不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群众上好学的愿望。

2018-07-06 石家庄市教育局就“幼升小”户口政策进行说明 1 1 河北日报 c78555.html 1 杜绝各区各校自设“门槛”刁难学生家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