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矛利还是盾坚

□特派记者 王伟宏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将拉开帷幕,先后进行的两场比赛分别由乌拉圭队对阵法国队、比利时队对阵巴西队。

本届世界杯上,法国队的攻击线令其他球队眼馋。该队锋线上不仅有身价超过1.8亿欧元的姆巴佩、1.2亿欧元的登贝莱,还有2016年欧洲杯金靴奖得主格列兹曼、荣膺2017年国际足联普斯卡什奖的吉鲁等一流好手。

乌拉圭队防线的稳定性令人印象深刻。塞雷斯、希门尼斯、戈丁以及拉克萨尔特组成的防线,让乌拉圭队成为小组赛3场比赛中唯一零失球的球队。八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防线也仅仅是在一次角球中让葡萄牙队攻入一球。

尽管法国队整体实力强于乌拉圭队,但并非无懈可击。经验被认为是这支球队最大的短板,而且,主教练德尚的表现也让人担忧,法国队攻击球员之间的配合直到现在也未完全理顺。乌拉圭队也有隐患,八分之一决赛中独进两球的卡瓦尼有伤在身,这场比赛能不能上场尚未可知。这些都可能成为影响本场比赛胜负的因素。

当然,所有的比较都只是基于过往的数据和表现,这场“矛盾之争”到底谁能笑到最后还需要比赛检验。

连续两届世界杯闯进8强,这在比利时队历史上还是首次。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要面对的是前场攻击多点开花的巴西队。

比利时队尽管在此前的比赛中打进了12球,然而8球来自巴拿马和突尼斯这两支弱旅。而比利时队的3后卫阵型在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日本队边路进攻时都显得力不从心,此次面对内马尔、库蒂尼奥和威廉等人的轮番轰炸,或许会更加狼狈。本报莫斯科7月5日电

2018-07-06 1 1 河北日报 c78582.html 1 矛利还是盾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