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记者手记

选好领头雁 助力真脱贫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乡村振兴、脱贫奔小康的路上,同样需要领头雁的带动——这是记者在邵家店村采访时的深切感受。

2015年,被推选为村支书后的柴景英,面对一个个难题,也曾犹豫过、打过退堂鼓。可面对全村近千口人的信任和期盼,她转身就感到动力十足。她走村入户,认真梳理村域内的资源、区位、劳动力等基本情况,最终确立了“基础强村、产业富村、文化兴村”的综合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美丽乡村和满族刺绣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使全村村容村貌、民风民俗、经济发展呈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看着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高兴地说:“我们选对了一位好支书。”

老百姓的信任是对柴景英最好的褒奖。今年,柴景英以全票再次被推选为村支书,随后又以高票当选村主任。

柴景英说:“我有信心再干十年,把邵家店村打造成全县农业产业多元发展、农村环境宜居美丽、百姓生活幸福和谐的新农村。”

2018-07-09 记者手记 1 1 河北日报 c78941.html 1 选好领头雁 助力真脱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