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张家口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计划年底完成

2020年将建成华北最大湿地公园

本报讯(通讯员张俊英、吕傅华 记者李艳红)去年,怀来县启动了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目前一期工程正在有条不紊推进,到2020年全部建成后总面积将达到20.3万亩,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一期主要建设内容为湿地公园绿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及公园道路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12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3亿元,栽植各类乔木28万株,灌木2904万株,地被7041亩,水生植物833万亩,修建道路40公里,现正在开展场馆建设及沙河沟的治理等。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怀来县还把官厅水库周边5万亩土地划定为生态缓冲区,建设水源涵养林、防风固沙林,进一步提升官厅水库流域建设保护效果。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成后将向大众开放,公园内可以开展养生、健身、采摘、摄影、写生等活动,将成为当地及周边居民休闲好去处。

2018-07-10 2020年将建成华北最大湿地公园 1 1 河北日报 c79195.html 1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计划年底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