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

(上接第一版)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行,为实现中阿两大民族伟大复兴、推动建设中阿利益和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会议阿方主席、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评价阿中传统友谊,表示,阿中合作潜力巨大,阿拉伯国家愿集体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赞同习近平主席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阿拉伯国家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坚持《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发挥重要积极作用,视中国为可信赖的伙伴。在中东和平与安全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阿方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携手推进新时代阿中战略伙伴关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等出席。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习近平同科威特埃米尔及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合影。

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7月1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以“共建‘一带一路’、共促和平发展、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为主题。中国和阿盟成员国代表、阿盟秘书长以及中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等近300人出席。

2018-07-11 1 1 河北日报 c79372.html 1 携手推进新时代中阿战略伙伴关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