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邢台市推出“清、督、改、责”四项举措

让懒政怠政无处藏身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村里的镀锌厂乱排污水,味儿太呛人了,有没有人给管管?”近日,任县一名村民拨通了邢台市整改“回头看”工作相关举报电话,反映该村党支部委员刘某在环保排查工作中不作为问题。该市“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办公室受理后,立即组成督导组进行实地走访调查。

经查,刘某在对其负责片区内环保治理“散乱污”企业排查中,工作不细致、不认真,未发现有非法镀锌厂存在,致使村内两处镀锌厂出现废水乱排、散发异味、噪音扰民等问题。随后,相关部门责令该村对两处镀锌厂进行了取缔清理,所属乡镇对刘某进行了提醒谈话。

这是邢台市“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办公室近期查处的一起问题线索。“在整改‘回头看’中,我们要严肃对待新问题,也不能放过一个老问题。今年邢台市出台工作方案,严格对照2016年全市‘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2017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面检查。”邢台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会新说,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该市采取“清、督、改、责”四项措施,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快改。

据介绍,“清”即摸清底数,该市组织20个县(市、区)开展“推磨式”互查暗访,对2016、2017年问题清单中的问题按照5%—10%的比例进行抽查,核实整改情况,发现存在问题。“督”即督导检查,该市组成五个督导组,对20个县(市、区)和34个市直责任部门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看台账资料等,重点检查各单位开会动员、成立机构、配备人员、调研摸底、制定方案、自查自纠等情况,将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改”即狠抓整改,建立工作台账,组织各级各部门对2016、2017年的问题清单进行审校,确保一致,同时,实行日常调度推进制度、工作通报制度和“回头看”数据统计双周报告制度,对各项问题进行挂账督办。“责”即追责问责,全市已累计追责问责144人,让“有责必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据统计,截至目前,2016年和2017年邢台市累计清理发现的11033件问题已整改到位11031件,自查新发现问题122件,针对旧问题举一反三或创新方式方法新发现问题117件。

2018-07-11 邢台市推出“清、督、改、责”四项举措 1 1 河北日报 c79376.html 1 让懒政怠政无处藏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