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要求切实做好主汛期农业防汛抗灾工作

强化信息预警 做好灾害防范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目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气象部门预测,7月全省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将出现4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局地有大到暴雨。7月10日,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主汛期农业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强化信息预警,做好灾害防范。

通知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掌握旱涝急转情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等渠道,及时准确地向农民播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防范,为做好防御和救灾争取时间,最大限度减轻强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通知指出,前一段时间我省旱情严重,各地要充分利用此次降雨过程进行夏播扫尾、补种及大田作物田间管理。同时,做好蔬菜棚室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的加固修缮。要增设蔬菜、果树防雹网,促进保花保果,提高果蔬商品率。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和动物疫病防控。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坚持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根据灾害情况和接收到的预警级别,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工作。灾情发生后,各级农业部门要第一时间下派工作督导组和专家指导组,深入灾区,调查了解灾情,开展巡回技术服务,指导农民搞好生产自救,落实有针对性的救灾措施。

2018-07-11 我省要求切实做好主汛期农业防汛抗灾工作 1 1 河北日报 c79380.html 1 强化信息预警 做好灾害防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