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邯郸启动

本报讯(记者乔宾娟)7月10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邯郸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到大赛决赛现场进行观摩。

本届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联合主办,围绕我省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着眼紧缺工种人才需求,结合全国大赛工种,共确定了10个工种项目。其中,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为全国大赛设置工种,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工、机械制图员、汽车修理工、快递员为省大赛设置工种。目前经过层层选拔,全省共有125支代表队625名选手进入10个工种项目的决赛。

当日,首场钳工实操决赛在河钢集团邯郸公司拉开帷幕,来自各地15支代表队的钳工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比赛。其余9个工种决赛将陆续在今年11月底前于石家庄、唐山、廊坊、邢台等地分别举行。

另悉,为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新风,本届大赛将对各工种成绩突出的选手,分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能工巧匠”称号,并晋升职业资格等级。

2018-07-11 1 1 河北日报 c79383.html 1 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邯郸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