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809个计划

本报讯(记者马利)省教育考试院于7月11日上午发布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计划,共计97个院校招生代码征集志愿809个。

据录取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科提前批A中的声乐统考、舞蹈统考、体育文和体育理四个科类一志愿已录取满额,不再进行二志愿征集。本次征集主要包括文史、理工、器乐统考、美术统考、声乐校考、器乐校考、舞蹈校考、美术校考、统考未涉及的校考等9个科类。

8所军队院校参与我省二志愿征集,主要征集对象为符合条件的“理工男”。根据相关规定,投档时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除同分考生外,不得超比例投档,院校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经过二志愿征集生源仍不足时,经院校同意后,可在一本控制线下按照计划缺额的100%,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但不会低于二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招生院校在投档范围内优先录取。

参与征集的艺术类院校及专业中,不乏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沈阳音乐学院等知名院校,这为一志愿未能录取的艺术生创造了新的升学机会,不过工作人员分析,由于各校征集人数有限,预计竞争将比较激烈。

文史类中,有8所院校参与征集,其中省内院校是主力,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美术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征集计划都在50个以上,最高达到153个。理工类中,总计17所高校参与征集,两所院校征集计划超过50个。

预计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于7月12日结束。

2018-07-12 1 1 河北日报 c79820.html 1 我省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征集809个计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