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地方新闻·廊坊开发区

深入开展“双创双服”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上半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9.79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王文珩 记者孟宪峰)截至6月底,廊坊开发区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9.79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76%,规模排在廊坊市第三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96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4.92%,同比增长16.38%,增速排廊坊市第二位。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紧抓项目建设,做强实体经济,深入开展“双创双服”,交出经济社会发展优异答卷。他们以项目建设为龙头,全力提升“大智移云”产业首位度,全力推进京东北方云计算中心、京东亚洲一号等旗舰型项目建设进度;依托33万平方米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加快全国总工会“工惠驿家”等项目聚集。

廊坊开发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以华为廊坊软件云创新中心、京津冀人工智能应用中心为龙头,努力建成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应用示范地和产业集聚地。同时,聚焦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22万平方米的“梦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努力形成文化全产业链基地。截至目前,全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2项,总投资达到564.4亿元,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廊坊开发区坚持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他们依托华为、润泽、联通等大智移云产业集群,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现代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现代制造业。今年5·18经洽会期间,他们又引进了新加坡益海嘉里等总投资180.5亿元的9个高端高新项目,为未来发展蓄积了后劲。

优化营商环境,廊坊开发区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他们将123家规模以上实体企业、133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35家重点电子信息企业、45家重点出口企业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持续优化。

为确保财政收入进度,廊坊开发区财税部门加大征缴力度、调度力度和挖潜力度,密切跟踪财税政策调整动向,加大综合治税和协税护税力度,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等税源的动态性分析,确保收入按月均衡入库。

2018-07-13 深入开展“双创双服”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1 1 河北日报 c80061.html 1 上半年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9.79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