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人社部公布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我省一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受惩戒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从省人社厅获悉,人社部7月12日召开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专题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包括14家违法企业和6名违法人员。其中,石家庄佐润建筑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入“黑名单”,其法人代表是崔龙,列入“黑名单”的事由为“拖欠37名农民工工资137万元”。

被列入“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不仅要受到人社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黑名单”信息还将推送至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受到联合惩戒。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依法限制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在一定期限内依法禁止其作为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依法限制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依法限制、暂停或取消政策性资金、政府补贴性资金和社会保障资金对其支持;办理海关相关业务时,对其进出口货物实施严密监管,加强单证审核、布控查验、加工贸易担保征收或后续稽查。同时,在申请股票发行、债券融资、银行信贷、外汇额度等方面,各相关部门均会依法依规对其采取限制性措施,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切实加大其失信成本。

2018-07-14 人社部公布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1 1 河北日报 c80203.html 1 我省一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受惩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