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邢台

借助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邢台15万党员“在线同答一张卷”

本报讯(记者邢云)6月28日至7月7日,邢台市委组织部借助河北日报客户端,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线同答一张卷’”活动。据统计,10天时间,全市共有15万名党员参与答题,各级各部门答题正确率均在90%以上。

对于此次活动,邢台市委组织部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直及驻市各单位党委(党组)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大局观念,丰富党性修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创新载体

发动全市党员“在线同答一张卷”

党的十九大以来,邢台市以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全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做到以学致用、以学促行。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为主要内容,借助新媒体平台,让全市广大党员进行答题学习,在邢台市来说还是第一次。”7月6日,邢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朝英说,市委组织部策划开展的这次“在线同答一张卷”活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互联网+党建”的优越性及便捷性。

6月28日9时,“在线同答一张卷”活动正式启动。在客户端后台,各县(市、区)和市直及驻邢单位的答题情况一目了然,每天从5时到23时多,都有人在线答题,每天答题人数均在万人以上,最高日突破3万人。

“这种答题方式方便简捷,随时随地打开手机,登录客户端就能答题,答完了还能马上看到分数。”邢台县一名党员说。该县利用120名党员集中上党课的机会,最先组织了集体答题,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组织得力

保证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

活动开展前,邢台市委组织部制定方案并下发通知,召集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

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偏远乡村,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将活动落实到人。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及驻邢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巨鹿,答题活动与“践行十九大精神·庆七一”主题月活动相结合,全县648个党支部同步开展答题活动。在清河,全县党政机关和农村党组织深入开展“共答一张卷、共唱一首歌、共受一次教育”主题活动,答题活动成为延伸该县信仰教育成果的有效形式。在内丘,认真组织,将答题要求、规则和流程安排至全县448个党支部,并持续督促,最终大家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南和县、隆尧县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之余走村入户,结队答题。广宗县、新河县充分利用县委党建微信公众号、党员学习交流群与线下同步宣传。平乡县把握时间节点,很多单位把答卷时间安排在“七一”当天,同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进村帮扶上党课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自豪感和荣誉感。

在邢台学院等高等院校,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答题热情高涨。邢台银行等很多企业也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参与。

督导到位

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按照“扩面、延边、触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名基层党员说,得分高的内心欢喜,得分低的进行再学习,“要想取得好名次,不认真学习可不行。”

为力求学习实效,各单位还制定了相应的督导措施。市经济开发区、临西县动作快,督导到位,正确率高。桥西区、桥东区要求每名党员迅速行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辅导资料进行再学习。柏乡县、南宫市各单位均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同时对退休老党员“送题上门”,手把手教他们如何答题。

“通过这次学习和答题,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责任和义务的认识,增强了角色使命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说。许多年长的党员也积极参与,不仅在网络空间刷了一次存在感,还对自己的理论水平进行了测验和提升,提高了归属感及荣誉感。

按照答题率排名次序,广宗县委组织部、任县县委组织部、南和县委组织部等15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同时,还将对党员个人答题满分且速度靠前的前500名党员颁发优胜奖。

“举办这次全市党员‘在线同答一张卷’活动,是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的一次‘练兵’。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创新思维,利用‘互联网+’等模式进一步拓展党建渠道,提高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和效率,并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本职工作中。”邢台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书魁说。

2018-07-16 借助新媒体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 1 河北日报 c80481.html 1 邢台15万党员“在线同答一张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