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唐山推行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

9类高层次人才可享10方面便捷服务和优惠政策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近日,唐山市出台《实施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暂行办法》,大力推行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努力打造宜居宜业、拴心留人的人才生态环境,强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介绍,凤凰英才服务卡突出尊重人才的理念和服务人才的功能,重点面向来唐服务的国内外重大奖项获得者、重点学术技术带头人、重要项目负责人、优秀专家、专业技术人才等9类高层次人才,在户籍管理、出入境停居留、配偶随迁、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社会保险、住房保障、工商税务、金融、交通旅游等10个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指定服务专员,以便捷的服务、优惠的政策,确保各类人才摆脱繁文缛节束缚、解除后顾之忧干扰,集中精力创新创业,在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

截至目前,已有12家相关单位制定了服务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信息管理平台,在医院、车站、银行、景区等设置服务窗口306个,软、硬件建设已基本落实到位。

2018-07-17 9类高层次人才可享10方面便捷服务和优惠政策 1 1 河北日报 c80700.html 1 唐山推行凤凰英才服务卡制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