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开展大摸排大起底大督导发现问题2062个

秦皇岛整改完成问题1312个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杨大伟)“我们村的村干部骗取危房改造款,你们管不管?”今年4月,昌黎县整改“回头看”问题线索大摸排刚一开始,县纪委监委干部来到龙家店镇汪上村走访,就接到群众面对面举报。

“请你放心,不管是谁,只要有问题,我们将一查到底!”面对群众的期盼,昌黎县纪委监委立即进行调查走访。经查,汪上村党支部书记徐某在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出具虚假贫困证明、制作虚假村“两委”班子会或村民代表会会议记录等手段,先后为该村11户村民违规申报危房改造项目,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贴款14.82万元。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先后开展3轮大摸排、大起底、大督导,深入查找问题线索。

据介绍,秦皇岛市委常委会4次进行专题研究,领导小组会先后8次调度部署,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每周一检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责任摆进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该市重点采取市委书记批办整改、专项督查分包整改、纳入巡察点穴整改、媒体公开监督整改、举一反三促进整改、强化问责倒逼整改等6种方式方法,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动起来,沉下去。秦皇岛市本级成立20个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区和牵头单位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分包督导,构建责任共同体。市县两级24个巡察组下沉一线,对牵头单位和重点部门开展2轮专项巡察。各牵头单位全部公开举报方式,会同媒体开展舆论督查,接受群众监督。

重点单位专项巡察、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纠正“四风”百日攻坚行动……将解决普遍性问题与重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深入开展5个专项行动,并督促职能部门开展了环境领域信访举报办理情况集中抽查复查、脱贫户基本情况专项核查认定等4个专项治理行动,一大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得以解决。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2062个,整改完成1312个,其中新发现问题1964个,整改完成1236个;处理相关人员1139人,问责领导干部72人,其中县级干部9人。

2018-07-18 开展大摸排大起底大督导发现问题2062个 1 1 河北日报 c80877.html 1 秦皇岛整改完成问题1312个 /enpproperty-->